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景点 > 吉林 >

丰满发电厂

时间:2009-07-01 15:50来源: 作者: 点击:
丰满发电厂旅游指南提供吉林丰满发电厂景点介绍,丰满发电厂门票价格,丰满发电厂旅游线路,丰满发电厂住宿、美食、购物、娱乐以及丰满发电厂风景图片等吉林丰满发电厂旅游指南信息,让您的丰满发电厂之旅更轻松更便捷。
  

  丰满发电厂在美丽的松花江畔座落着我国最早建成的大型水电站,丰满发电厂位于吉林市南部24公里处的丰满发电厂。宏伟的拦江大坝,高耸的输电铁塔,清丽的湖光山色,构成了一幅极富神韵的旅游画卷。

  丰满发电厂始建于1937年,1942年大坝蓄水,1943年第一台机组发电,1948年丰满解放,丰满电厂喜获新生。

  1951年丰满发电厂开始了大规模改建和扩建工程,到1960年5月最后一台机组投入运行,八台主机全部安装完毕。至此,丰满发电厂第一期工程全部结束,总装机容量达55.375万千瓦,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水力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安装了二台8.5万千瓦机组,1992年6月竣工。在大坝西岸利用泄洪洞安装二台机组的三期扩建工程,从1995年4月开始,经过三年的艰苦施工,1998年7月最后一台机组投产发电,丰满发电厂实现了历史性飞跃,跨入了百万千瓦大厂的行列。

  丰满水力枢纽,位于第二松花江中游,拦江大坝为钢筋混泥土重力坝,坝长1080米,坝高92米,库容108亿立方米。它是一个以发电为主,防洪、发电并举的大型水库,具有发电、防洪、旅游、灌溉、养殖、城市及工业用水等综合经济效益。

  丰满发电厂处于东北电网南北联络的枢纽,也是东北电网的主力电厂之一,担负着供电、调峰、调频、调相、事故及检修备用等任务,为东北地区工农业生产作出了重大贡献。丰满发电厂又是控制洪水的枢纽,经过丰满水库的调节,减少了洪水灾害,保护了下游吉黑两省千百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吉林省旅游
  • 吉林相关旅游线路

    成都旅行社-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提供吉林旅游,长白山旅游,天池旅游......更多请来电咨询:028-66000882 66000884

旅游景点推荐
  • 长春站

    长春站旅游指南提供长春长春站景点介绍,长春站门票价格,长春站旅游线路,长春站住宿...

  • 城子山山城遗址

    城子山山城遗址旅游指南提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城子山山城遗址景点介绍,城子山山城遗址...

  • 吉林省革命博物馆

    吉林省革命博物馆旅游指南提供长春吉林省革命博物馆景点介绍,吉林省革命博物馆门票价...

  • 长白山U型谷

    长白山U型谷旅游指南提供长白山保护区长白山U型谷景点介绍,长白山U型谷门票价格,长...

  • 延吉站

    延吉站旅游指南提供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吉站景点介绍,延吉站门票价格,延吉站旅游线路...

  • 辉发古城

    辉发古城旅游指南提供通化辉发古城景点介绍,辉发古城门票价格,辉发古城旅游线路,辉...